[搬旧文][黑历史][八团同人]一路奔跑

我相信现状已经不是这个样子了……但是谁没年轻过,十年前他们如是,我也如是。

一路奔跑

车窗外铺面而来大片大片单调的绿色让昴觉得无聊,于是声音很大地拉了窗帘倒到椅背上闭眼假寐。
偏偏没过两分钟身边的空座就重重一沉,昴来不及调整被带歪了的姿势就被紧紧搂住了肩膀。手的主人似乎很是兴奋,一个劲摇晃着嚷嚷小涉快看快看,是牛群耶。声音里带了兴致高昂也掩不住的嘶哑。
昴懒洋洋地睁了睁眼,一边嘟囔着你养养嗓子不行啊到了北海道跟破锣似的很好听么一边皱着眉往阳光灿烂的窗外瞥了一眼,确实是一大群牛,黄的棕的黑的花的都有。然后扭过脸去看了看邻座脸上一幅跟横山面对布丁村上看足球比赛锦户亮说到胸部时一般无二的表情。想了想没得出什么结论,再扭头去看了一眼窗外,喃喃了一句不就是牛嘛,哞,哞。便倒到笑得五官挪位的邻座怀里再会周公。

背后却传来村上和杉本姐姐讨论下期节目企划的声音。昴用力闭了眼睛掩住耳朵,那个大嗓门却顽强地穿过手指越说声音越大,间杂着杉本姐很淑女的轻笑和某人招牌式的拍手。昴撇嘴:从第一次见面说投机了就是这个动作配上没心没肺的大笑,这么多年真是一点都没变的没——品啊。
只是那些日子东京的阳光很灿烂,于是他嘲笑Hina没品的话听起来也都明媚得仿佛夸奖一样。对方呵呵傻笑着听完,然后不甚服气地反驳说,难道Takki就比我有品位了?
昴想,如果是横山的话,大概要仰天长叹为啥我身边都是些没品的人,再以天鹅之死的优美姿势扑到地板上作郁卒状吧。
可是那时候自己说的是,Takki就是比你有品啊。然后和比较有品的那一位去新宿逛店抱回一堆符合两人品位的二手衣,再心安理得地被请吃叉烧拉面。

许多年以后在东京被请的人换成了横山和大仓,菜色大概也从700块一碗的拉面换成了价格不菲的烤肉之类,只有请客的人一直没有变。
说不定最近还要请那些年纪只有他们一半的小孩吃东西吧,昴朦朦胧胧地想到Takki的自传舞台剧,叫什么名字的呢。
他和横山村上几个听说这消息的第一反应是爆笑。Takki比他还小半岁年纪轻轻的好死不死搞什么自传,以为自己是英明神武形象高大深入人心如天降祥瑞啊。
后来就听说了舞台剧的名字听说了一水儿当红Jr的参演阵容开场后听说观众反响不错之类的消息,于是昴想着要不要也去看看这天降祥瑞的剧呢。却懒得在很满的行程间寻找空隙。
可是到底叫什么名字,叫什么来着呢。
昴眉间习惯性地挤出了褶子。

抬手戳了戳邻座的脸:“喂,Takki的舞台剧叫什么来着?”
“那个啊——”想了一下,“叫ONE。”
对了,ONE。他自己的歌也叫这名字来着,居然都忘了。
本とは怖で、誰より怖で这种句子还是很煽情的吧,昴想。在演唱会上弹着吉他用力唱出来的时候他能听到台下的姑娘们跟着他一起唱得动情。他知道她们喜欢,于是慢慢地他有点记不清他写这首歌究竟是因为自己想写还是因为知道她们会喜欢。就好像那些笔下半真半假的歌词,最后终于说不清是真是假一样。
这种事昴不喜欢,从一开始就不喜欢。
如果说给村上听,那家伙大概还是会摆出一幅“我都明白”的表情,然后说些“可是没办法,工作是工作,idol是idol” 之类的话吧。
MA,就说了有烦恼说给这个人也没用。

可是那个人,有时也会说出你退我也退之类的话,让他涉谷昴不知怎么应答啊。
真是,明明我退出就跟你半点关系都没有,那样的傻话怎么答呢。傻瓜,大傻瓜。
谁真的要退出了?这么说难道不是为了要人来好好安慰一下说些你一定能挺过来我们退出了一无所有都到这一步了你甘心么之类的话么?你退出我也退出算什么啊,一点都不像你平常婆婆妈妈的风格好不好。突然变了风格让人很难下台的知不知道。昴在心里碎碎念着,可是面对村上下了决心似的表情和横山难得一本正经的脸,那些孩子气的话,就怎么也说不出来。
他已经记不得自己到底说了什么,却莫名地牢牢记住了那天大阪一如既往灿烂的阳光,灿烂得让他想起久违的新宿街头,灿烂得让退出这种话题显得那么不应景。要是个阴雨天就简单多了,灰蒙蒙的背景里挑挑嘴唇说byebye的样子,会是很帅很男前的吧。
真是可惜。“因为天气”这种理由他早就准备好,可是这答案对应的问题,为什么却从来没人问起过呢。

好像他想退出和最终没退出都是理所当然一样。好像他唱摇滚就是颓废叛逆唱了演歌就是经历过沧海桑田返璞归真一样。昴从fans的表情里读出她们的心思。Solo CON上她们跟着唱他摇滚少年时代的歌喊破了喉咙,还要难听地继续跟着哼那些演歌风的调子。她们举着他的应援扇用力摇,说这么多年了终于能看到他的Solo CON真好说会一直支持下去,眼含泪光。
那场演唱会结束那一瞬,昴忽然觉得他历尽沧桑。
可是之后是安可,于是他再度满场跑着唱很熟悉的歌把气氛推到顶点。然后一夜无梦。

人总是会忘记许多东西,无论经历的时候有多么痛苦想要逃到天涯海角,终于有一天回头看去,尽成流水年华。
比如昴已经完全想不起自己第一场演唱会的情景。但是他敢保证,那时的自己一定和现在一样帅一样男前,无论穿的是熊猫装还是战队服,无论唱着的是Shelter还是武士蓝调。
其实没有什么不同吧,昴窝在邻座的怀里打了个滚。十年也好二十年也好,涉谷昴还是涉谷昴嘛。就好像过去很开心的在镜头前说“大家一定要看我的电视剧”一样,现在的涉谷昴,也是一样开心地在镜头前皱眉头挤眼睛脱裤子搞怪的嘛——好吧,脱裤子这条纯属意外好了。
就好像站在身边的人一直都是很没品位的一群笨蛋,站在中间的他,也一直都没有变。
而且他多开心他在的这个组合叫関ジャニ8。上节目时大家总说他们吵说你们真的是Johnnys吗,于是他们仿佛得了什么特许,更加肆无忌惮地搞笑花样全出,极尽所能。
Takki和他相方拙劣的粉红成正直正直成搞笑的风格,才不会在他们这群AHO身上上演呢。
观众说他们是偶像团体里最搞笑的,看他们是来看搞笑没人要他们粉红,于是满场尽情粉红。

昴的心情变得很好。
于是更加舒服地往邻座身上靠了靠,挤挤鼻子睁开眼睛,邻座却早有准备似的,“PANG!”两手对指,默契十足,放声大笑。
这种默契,就好像这么多年的日子,究竟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又到什么时候会结束呢?
永不结束,也很好吧。
就这么继续下去吧。因为身边是一群不懂得回首不会文艺伤感的笨蛋,所以一路奔跑,不能停。

2017-10-25
 
评论
热度(2)